渡犬

迟早把你们都刹了

他诞生于这世间

身穿红衣,有着一头柔软黑发的少年睁开眼睛,茫然的望向四周陌生的一切。

这里有很多的人,他们衣着朴素,甚至有些破旧,脸庞泥黑而龟裂,却是一片喜气洋洋,欢天喜地。有些人在笑,有些人在哭——是喜悦的眼泪,周围的欢呼声压都压不住。

他站在广场的中央,被人群包围着,可是那些人似乎都看不到他。

似有所感,少年回过头。

他看见了一个长身玉立的青年朝他走来,有着柔软的黑色长发,笑眼微眯,有一点点细碎的光,分明是白皙好看的样子。

可是少年却看到他侧颈处有狰狞的伤疤从衣领钻出,不难想象是怎样的血肉翻飞。

他无端的很难过。

少年一歪头,目光探究:“你是谁?”

年轻人离他大概几步远的距离,既不会太远又不会太近,是很恰到好处的距离。

很奇怪的,青年开口的时候周围的喧嚣似乎就被静了音一般,那温柔的笑意只有他一个人能听见。

“我叫北京,是一座隶属于你的城市。”

少年不解,“隶属于我?”

北京笑着点头,“不只是我,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城市,他们都隶属于你。”

北京转过身去,“跟着我。”

少年不明所以,却无端的对他十分信任。他们走个人头攒动的广场,走过了锣鼓喧嚣的小巷,最后走上砖红色的,雕梁画栋的城墙。

“那些人他们都曾为了保护你,而奉献过自己的力量,哪怕他们只是最普通的老百姓。”

少年抬头,眸光闪闪,盯着北京看。

北京的眼睛像一块深邃的铜镜,里头有些模糊的映着少年的影子,北京揉了揉少年的额发,嘴角勾起一丝浅淡的弧度,“你得好好成长啊,你强大了就不会再有人欺负你,你会越变越好,连带着我们也一起越变越好,你还很小,你会有无限的可能……”

“未来可期啊。”

“那,为什么是我呢?为什么不会有别人呢?”

北京双手背在身后,那双眸子穿过几千年的光阴。他望着城墙下的人群,望着并不算繁华的城市,缓缓笑说:


“因为你是中国啊,是神州大地唯一的主人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8)